• 005283492/2024-00043
  • 上街发布
  • 政府会议
  • 2024-03-12
  • 2024-03-12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3月1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区“两会”、政法、重点项目、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统战工作等。

区委书记李金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对全市政法工作的批示要求以及省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立足上街实际和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上街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培育新优势。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高效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强化统筹协作,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以高水平的安全稳定保障上街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提升站位、聚焦重点、强化保障,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研究了区“两会”和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筹备事宜以及重点项目相关情况。会议指出,“两会”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严明会风会纪,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取得圆满成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的干扰,强化服务保障,主动精准对接,面对面解决实际诉求,用心用情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要坚持项目为王,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大局”的理念,综合运用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着力引进一批高质量项目,为打好一季度“开门红”攻坚战、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和2024年工作任务情况汇报,研究我区统战工作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建强微网格、打造特色网格,因地制宜激发社区治理活力,加强投入保障、运行管理等机制,不断提升城运中心实体化运行水平,推动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取得新成效。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全区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助力共同富裕等方面彰显统战担当作为。

会议还审议了《上街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关于国家统计局专项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时博、陈定、郭剑锋、李鹏、张川、张超、刘银华、夏利东、成岩峰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