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83492/2022-00013
  • 上街区人民政府
  • 疫情防控
  • 2022-01-11
  • 2022-01-11
宋洁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10日,区委书记宋洁督导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并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在区疾控中心,宋洁详细询问了流调专班工作流程和人员配置等情况。她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将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确保应急处置科学规范、坚决果断、高效有序。

要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流调效率,力争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疫情传播渠道。流调专班人员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加强个人防护,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佰斯特、泓嘉国际等健康关爱中心,宋洁详细了解集中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健康状况和关爱中心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向坚守岗位、辛勤奉献的一线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她要求,要严格按照第八版防疫指南中集中隔离点“三区两通道”的设置要求,认真落实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垃圾清运、医废处理等举措,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要用心用情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特别是孕妇、老人和儿童等特殊群体,要强化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和健康关爱,尽可能满足群众的合理需求,确保隔离不隔爱、隔离不隔心。防控专班人员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严肃工作纪律,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在江南小镇社区、通航社区等地,宋洁察看了社区防疫措施落实和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情况。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隔离人员的物资、医疗等服务保障措施做得更细致、更到位,确保防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要强化居民小区规范管理,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要求,坚决守好群众安全“第一道防线”。

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防疫各项政策和防护知识,教育引导群众不断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在普洛斯(郑州)物流园,宋洁仔细察看了冷链货品存储环境、防疫规范落实等情况。她指出,要切实把好冷链物流防疫关,市场监管局等责任单位要加大全流程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和指导企业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人、物、环境三链同防,规范操作流程,强化入园车辆和入库前物品消杀、人员健康监测、废弃物处置等防控举措,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