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83492/2022-00014
  • 上街区人民政府
  • 疫情防控
  • 2022-01-11
  • 2022-01-11
宋洁:深入细致 严密防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9日,在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上街区继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宋洁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德尔塔和奥密克戎两种病毒叠加交织的风险逐步增加。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作风,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

宋洁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深入细致地查找漏洞、补齐短板,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要严格集中隔离点管理。以防院感的标准严防集中隔离点交叉感染,进一步加强专班人员培训,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设置规定,强化核酸检测、测温、转运、消杀等全流程闭环管理,规范医废处置、污水处理、送餐服务等操作流程,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切实把集中隔离场所管好、管到位。

要加强居家隔离服务管理。强化人防技防措施,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做好上门服务,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必需品供应,确保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

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社区为单位组建“敲门行动+上门服务”工作专班,积极引导居民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提升高风险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的频率和密度,强化监测预警。

要提升流调速度。在落实“2+4+24”时间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流调效率和质量,快速精准锁定密接、次密接人员,坚决消除疫情传播潜在风险。

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以镇办、村(社区)和机关下沉干部为主力军,充分发动志愿力量,全面做好居民小区防控工作。着力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沿街门店、企业、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不间断巡查,强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宋洁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讲党性、讲大局,带头落实“非必要不出上街”的要求,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自觉服从工作安排,坚决把疫情防控防线守住守牢。

区领导虎荣鑫、赵晨阳、张超、游野、李鹏、夏利东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