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83492/2022-00024
  • 上街区人民政府
  • 疫情防控
  • 2022-03-12
  • 2022-03-12
上街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3月12日,在收听收看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上街区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头等大事,迅速进入应急响应,在岗在位在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大主动。

宋洁要求,外防输入要再细化。要高效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从严从快做好信息排查、区域协查和重点领域排查,确保风险人员第一时间排查到位、核酸检测到位、隔离管控到位;要严防涉疫物品输入,坚持人、物、环境三链同防,严格进口冷链食品、进口货物规范管理,重点消杀经国内涉疫地区中转的各类快递邮件,严密封死“物传人”渠道。

宋洁强调,监测预警要再强化。坚持防线前移、关口内置,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管理体系,确保哨点作用充分发挥。严格执行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强化社区医疗机构和诊所、药店、宾馆酒店入住人员等管理,将市外返上人员全面纳入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领域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要求,加强校园、校外培训机构的督导监管,严控校园出入管理,抓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制度落实,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宋洁要求,应急能力要再提升。强化全流程全链条演练,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社会免疫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把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

宋洁强调,工作责任要再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各镇办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法人主体责任,个人要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合力构筑群防群控防线。同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严肃处理。

区领导李兵、虎荣鑫、赵晨阳、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