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83492/2022-00029
  • 上街区人民政府
  • 疫情防控
  • 2022-03-19
  • 2022-03-19
上街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3月18日,在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上街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部署。

宋洁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区人民的“安全指数”。

宋洁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第九版防疫指南要求,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高效落实区域协查,确保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属地市人员第一时间排查管控到位;严格落实27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要求,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加强38个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从严落实落细医疗机构、学校、养老院、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措施,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快递邮件等管理,做到“人、物、环境”三链同防;加强人员聚集活动管控,严格人员外出管理,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宋洁强调,要随时做好平急转换的准备。科学动态调整应急预案,做好流调溯源、人员调配、集中隔离、物资供应等全链条应急准备工作,加强演练,严密组织,做到一旦发生初筛阳性,立即进行平急转换,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隔断传染源,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宋洁要求,要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区防指要牵头抓总,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各专班和工作组要厘清职能、责任到人、高效运作,各镇办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防疫工作,对因失职渎职导致疫情扩散蔓延的,要依纪依规查处问责。

宋洁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在守牢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底线基础上,台账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开门红、全年红,开门稳、全年稳”。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领导虎荣鑫、赵晨阳、张向奥、时旭、吴晓梦、张超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