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83492/2022-00035
  • 济源路街道办
  • 疫情防控
  • 2022-03-24
  • 2022-03-24
济源路街道:巧用智能小网格 织密疫情防疫网

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济源路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科技+网格化”举措,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建立起“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网格化防控机制,坚持防线前移、关口内置,守住疫情防控最前线。

一是以人防为基础。街道充分利用网格管理优势,精准安排人员,成立11个“三人小组”、94个排查分队,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摸排并建立台账,全面掌握辖区居民底数,形成一张实时更新的“作战图”。通过“1+10”党员联户机制,有效地调动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全力构筑群防群控的社会防控网络。

二是以物防为重点。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开放式、无物业、不封闭老旧楼院小区进行划片细化管理,利用围挡等障碍物进行封闭,严防死守。所有点位实施24小时全天候管控,通过“三问三清”工作法,围绕“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到哪里去?”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登记,建立台账,做到身份清、来路清、去向清。

三是以技防为核心。建立居民信息管理数据库,社区可以利用数据库快速追踪风险地区关联人员并纳入重点关注对象。建立数字化对讲平台,通过数字集群对讲机,快速传达政策命令,实现双向互动 。同时为居家隔离人员全部安装“智能门禁”,通过手机终端全天候监测开关门状态,减少人力投入,提高工作效率。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