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83492/2022-00080
  • 上街区人民政府
  • 疫情
  • 2022-04-27
  • 2022-04-27
上街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4月25日,在收听收看省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上街区立即召开续会,贯彻落实省市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波及多地,尤其是“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频繁密集,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任务复杂艰巨。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充分清醒、高度戒备,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要求,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工作底线。

宋洁强调,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排查外地返上入上人员。持续发挥好“三人小组”作用,落实网格化管理,强化干部包片、党员联户机制,开展全覆盖大排查,全面摸清人员底数,加强与重点地区有返乡意愿人员的联络沟通,讲清政策、讲清责任,严格落实“双报备、双核酸”要求,红黄码人员分类实施管控,严防失控漏管。

宋洁要求,要严密管好重点关键环节。守牢交通卡口,严格“两码一证”查验,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格货运物流司乘人员排查管理,全面落实入豫货车司乘人员报备系统工作要求,做好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确保物流体系畅通有序。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强化哨点监测预警,落实好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机制,加大医院、药店等哨点检查频次,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规范隔离管控,备足集中隔离酒店,加强人文关怀,严防交叉感染。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要求,倡导师生非必要不跨区流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宋洁强调,要扎实做好市“两会”和“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倡导群众非必要不外出、有序流动,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快接、应接尽接。强化舆论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防控规定,加强疫情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严格假期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发生突发事件或遇有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区领导李兵、虎荣鑫、赵晨阳、张向奥、吴晓梦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