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83492/2022-00086
  • 上街区人民政府
  • 疫情防控
  • 2022-05-05
  • 2022-05-05
区发改委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测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区发改委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密切关注全区重要生活必需品、农副产品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切实发挥好价格监测在保供稳价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自2022年4月27日起,区发改委便启动了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应急监测模式,监测频次由周监测调整为“日监测、日分析、日报告”。价格监测员每天坚持定时、定点、定物的对粮、油、肉、蛋、禽、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进行数据监测和供销情况调查。从监测情况看,我区近期粮油米面、蔬菜、肉蛋禽等居民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总体价格平稳,未因疫情受到特别严重的价格波动影响,能够充分满足市民需求。

下一步,区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测力度,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密切关注粮油、副食品和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动态,准确掌握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及时预警价格波动苗头,引导市民理性消费,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效保障。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