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83492/2022-00098
  • 峡窝镇
  • 疫情防控
  • 2022-05-25
  • 2022-05-25
峡窝镇:“一栏一队一群一响一屏” 推动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峡窝镇积极探索,精心组织,成立工作专班,创新宣传途径,打造“一栏一队一群一响一网”防疫宣传模式,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全面营造“人人参与,全民防疫”的浓厚氛围,切实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米”。

设置一批疫情防控宣传专栏。在各村(社区)、楼院、企业、工地等设置疫情防控宣传专栏,及时发布张贴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官方通告等内容,张贴《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峡窝镇疫情防控倡议书》《峡窝镇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等,及时让群众看到防疫宣传知识。

成立一批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在各村(社区)组建疫情防控劝导队、宣传队、志愿者服务队等50多支,广泛吸纳党员、团员、群众等力量参与,定期开展不戴口罩劝导、聚众扎堆劝离、门店场所检查等活动。

组建一批疫情防控宣传微信群。各村(社区)组建居民宣传微信群235个,通过微信群及时向群众推送防疫政策变化、防疫科普知识等,提高群众知晓率。

设立一批疫情防控宣传“小喇叭”。在村(社区)、商超等人员流动频繁点位,设立常态化宣传“小喇叭”,及时更新播发疫情防控相关内容,让群众随时听到防疫提醒的声音。

用好一批疫情防控宣传“掌上屏”。通过微信视频号、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制作播发一批防疫创意小视频,及时总结推广宣传防疫战线好经验,大力推动“指尖上的宣传”,切实把疫情防控融入群众生活,实现防疫防控宣传全覆盖。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