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83492/2022-00178
  • 上街发布
  • 疫情防控
  • 2022-07-16
  • 2022-07-16
上街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7月15日,在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后,区长时博主持召开上街区疫情防控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777.jpg

时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我省3.0版工作方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上街平安、平安上街。

时博要求,外防输入要再严密。要守牢基层防线,坚持每日滚动排查,每日动态更新人员流动台账,确保重点人员早发现、早管控;守牢卡口防线,严格规范高速卡口查验,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守牢数字防线,坚持“三公一大”高效协同,加强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排查管控,确保应隔尽隔、应隔快隔。管控措施要再严格。要管住重点人员,按照要求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确保“四清”“三到位”;要管好重点场所,超市、商场、小区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戴口罩、“双查验”制度;要强化预警监测,持续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筛查;要发挥哨点作用,加强对集中隔离点、药店、诊所等重点场所健康信息监测,强化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切实做到多点触发、早发现、早处置。各方责任要再压实。各镇办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各企事业单位要落实法人主体责任,居民个人要增强防控意识,认真履行防控义务,合力织密疫情防护网。

区领导张向奥、吴晓梦、夏利东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