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83492/2022-00319
  • 上街区人民政府
  • 疫情防控,疫苗接种
  • 2022-10-10
  • 2022-10-10
上街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位分布

济源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时间:周一到周五,下午两点到五点

咨询电话:68923176


峡窝镇卫生院:

时间:周一到周五,下午两点到五点

咨询电话:68133095


中心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时间:周一到周五,下午两点到五点

咨询电话:85766377


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禁忌:

1.老年人在既往接种疫苗时出现过严重的过敏反应,比如过敏性休克、喉头水肿等,不要求或不建议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急性感染性疾病处于发热阶段暂缓接种。

3.严重的慢性疾病处于急性发作期暂缓接种。比如,正在进行化疗的肿瘤患者、出现高血压危象的患者、冠心病患者心梗发作、自身免疫性神经系统疾病处于进展期、癫痫患者处于发作期等。这些患者在病情控制、稳定后,可以接种疫苗。

4.因严重慢性疾病已处于生命的终末期,不建议接种疫苗。

孕产妇新冠疫苗接种禁忌:

1.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病的孕产妇要加强自我保护。

2.有妊娠计划的女性最好在孕前接种新冠疫苗,尽量调整好身体状态再怀孕。

婴幼儿新冠疫苗接种禁忌:

目前仅针对三岁以上儿童进行接种新冠疫苗.

哪些孩子不能接种?

1)对疫苗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2)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4)经接种工作人员评估,认为不适合接种的其余情况。

我国建议暂不推荐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其他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应>14天。当因动物致伤、外伤等原因需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狂犬病或破伤风免疫球蛋白时,可不考虑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