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83214/2022-00077
  • 上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物业管理,政协提案
  • 2022-09-14
  • 2022-09-14
关于强化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提案的答复
关于区政协第十届第一次会议第23号提案的回复

尊敬的王百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强化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老旧小区品质提升工作的部署,我中心已完成全区老旧小区的台账建立工作,并制定了《上街区老旧小区及无主管楼院物业管理提升实施方案》(上政办明电〔2021〕7号),结合你提出的相关管理建议,我中心将会从以下几方面着手进行提升:

一、加强行业监管。除了物业企业年度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等集中督导外,日常加大对全区物业企业的检查力度,要求物业企业公示服务事项、收费标准,自觉接受业主的监督,设立投诉、举报电话。此外,对于多次督导仍无整改的问题,区房产中心绝不姑息,将直接移交至行政执法部门做进一步的处理。

二、引导企业自律。加大企业人员培训力度,推进物业服务人员持证上岗,提升物业服务人员专业技能,提高服务水平;引导企业主动公开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收费标准、维修资金使用等收支情况。

三、齐抓共管,营建和谐环境。对符合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提供政策指导,加快推进业主委员会成立,提高业主自治能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对于无主管楼院,若业主有意愿引进物业公司,我中心将积极联系专业管理企业进驻,保障后续楼院环境的整洁有序;对于矛盾纠纷,我单位联合社区定期组织业主代表跟物业企业座谈会、收集业主意见并向物业公司进行反馈等方式畅通业主与物业公司的沟通渠道,及时排除矛盾

感谢您对区房产中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

2022914 

联系单位及电话:上街区房产中心  68927299

联  系  人:许春鹏

抄      报:区政协办公室、区委区政府督查局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