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8X/2017-00006
  • 上街区商务局
  • 统计,重点流通企业,运行监测
  • 2017-02-13
  • 2017-02-13
郑州市上街区12月份重点流通企业运行监测情况

2016年12月份我区消费品市场消费品市场增速放缓,总体运行平稳,价格稳定。据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显示,12月份郑州市上街区7家重点流通零售企业商品销售额739.66万元,环比下降3%。

一、市场运行情况

1、市场供应充足,商品结构合理。两大超市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商品货丰价稳,满足了消费者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需求。绿色、健康、安全食品成为消费新趋势。临近年关,本应是市民采购年货的热季,但受电商冲击,以及经济下行压力影响,本月我区两家大型超市营业额下滑严重。据监测显示,我区两家大型超市本月销售额124.63万元,环比提高1.6%。

2、家电企业销售放缓。天气渐凉,空调、冰箱等之前占比较大的家电类销售减少,同时受电商冲击,导致家电类企业整体销售下滑。12月份我区监测的四家家电企业共销售439万元,环比下降17.6%。其中全国连锁家电企业苏宁电器销售165万元,环比下降37.5%。本地企业金誉电器销售额131万元,环比提高12%。

3、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销售额提高。受油价调整影响,由于油价接连上涨,成品油销售放缓。上街区振兴加油站月销售174万元,环比提高65.7%。

二、市场分析及后期预测

预计进入1月份,受季节的影响,家电类消费将有所减少,成品油受油价调整影响略有起伏,商场超市受节日因素影响加之商家采取措施促销,销量会有所提升。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