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8X/2019-00004
  • 上街区商务局
  • 统计,信息,统计信息
  • 2018-06-06
  • 2018-06-06
郑州市上街区5月份重点流通企业运行监测情况

    2018年5月份我区消费品市场消费品市场增速放缓,总体运行平稳,价格稳定。据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显示,5月份郑州市上街区7家重点流通零售企业商品销售额902.37万元,环比上涨12.9%。

    一、市场运行情况

    1、本月市场供应充足,商品结构合理。两大超市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商品货丰价稳,满足了消费者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但受电商兴起的影响,对传统零售业造成强烈冲击,传统超市销售放缓。据监测显示,我区两家大型超市本月销售额135.87万元,环比下降5.9%。

    2、本月家电企业销售有所提升。5月份我区监测的四家家电企业共销售636.5万元,环比上涨25.4%。其中全国连锁家电企业苏宁本月销售249万元,环比上涨102.4%。本地企业金誉电器销售额210万元,环比下降2.3%。家电行业受电商的冲击也比较明显,但一方面消费者感觉线下门店售后比较方便,另一方面销售企业也逐渐转型,开始开展线上业务;同时各销售企业开展各种促销来拉动消费,从而近期我区家电销售有所提振。

    3、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销售额有所下降。上街区振兴加油站月销售130万元,环比下降12.2%。油价调整是影响销售额的主要因素,近期油价接连上涨,部分有车一族选择了更为环保的出行方式,从而对成品油的销售产生影响。

     二、市场分析及后期预测

    预计进入6月份,受季节的影响,夏季服饰类消费将有所增长,家电销售也将进入旺季,加之商家采取措施促销,销量会有所提升。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