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8X/2019-00009
  • 上街区商务局
  • 信息,统计信息
  • 2018-12-06
  • 2018-12-06
郑州市上街区11月份重点流通企业运行监测情况

 2018年11月份我区消费品市场消费品市场增速放缓,总体运行平稳,价格稳定。据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显示,11月份郑州市上街区7家重点流通零售企业商品销售额740.7万元,环比上涨4.4%。

    一、市场运行情况

    1、本月市场供应充足,商品结构合理。据监测显示,我区两家大型超市本月销售额164.5万元,环比下降2.2%。两大超市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商品货丰价稳,满足了消费者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需求。预计后期的销售额或将在当前基础上下波动,但整体还是呈下降趋势。

    2、本月家电企业销售有所提升。11月份我区监测的4家家电企业共销售544.4万元,环比上涨42.3%。其中全国连锁家电企业苏宁本月销售149万元,环比下降6.9%。本地企业金誉电器销售额278万元,环比上涨112%。各家电销售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销售额有所提高。预计后期家电企业销售额或有下降的可能。

    3、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销售额下降。上街区振兴加油站月销售116万元,环比下降27%。油价调整是影响销售额的重要因素。本月汽柴油价格调整,市民纷纷采取更为节能环保的出行方式,汽柴油销售放缓。

     二、市场分析及后期预测

    预计进入12月份,受季节的影响,冬季服饰类消费将有所增长,家电销售进入淡季。建议商家及时关注相关商品供求信息的发布情况,适时采取各种方式提高销售情况。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