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8345X/2019-00066
  • 上街区卫健委
  • 通知
  • 2019-04-11
  • 2019-04-11
  • 通知
  • 上卫健〔2019〕15号
郑州市上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开展2019年“六一”儿童体检工作的 通知

各医疗卫生单位:

为保障儿童的身体健康,根据卫生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新版)》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要求,“六一”期间,我区将对0—6岁儿童进行健康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六一”儿童体检是儿童保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专人负责,做好相关协调工作,确保体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区妇幼保健所负责做好参检人员的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发现问题现场解决。

    二、具体安排

体检对象:全区0—6岁儿童(包含常住及流动人口)。

体检时间:4月20日—6月25日。

体检内容: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结合本地实际,依

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新版)》规定的体检内容免费。

三、相关要求

(一)区卫健委组织协调辖区内体检工作,并对辖区相关体检机构进行质量控制;各体检机构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所有项目一次完成,如实填报,记录及时、准确、完整;市卫计委将组织专家对全市“六一”儿童体检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抽查,具体督导时间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二)4月中旬召开医院儿童保健工作人员培训会,安排部署今年“六一”体检工作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

(三)体检责任划分:

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负责本院0-3岁散居儿童;

济源路社区服务中心负责城区内0-6岁散居及集体儿童;

峡窝镇卫生院负责峡窝镇0-6岁散居及集体儿童。

各单位于6月30日前将体检汇总资料上报至区妇幼保健所儿童保健室。

(四)体检结果及分析以书面形式向家长反馈,一人一表,并建立有效的转诊制度。对体检中发现的疾病(中、重度营养不良、肥胖儿,严重活动期佝偻病,中、重度贫血等),以及查出的口腔、视力、听力、心理行为发育问题异常儿童,需详细记录,建立防治档案,及时通知家长到上级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门诊做进一步评估。

    附件:1.儿童健康基本情况检查表

          2.儿童心理行为发育问题预警征象

          3.上街区幼儿园明细表

 

                              2019年4月11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