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8345X/2019-00067
  • 上街区卫健委
  • 通知
  • 2019-04-24
  • 2019-04-24
  • 通知
  • 上卫健〔2019〕24号
郑州市上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印发开展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基本情况摸底调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全区企业用人单位:

现将《上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基本情况摸底调查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9年4月24日    

 

上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用人单位职业卫生

基本情况摸底调查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基本情况摸底调查的通知》(郑卫职健〔2019〕4号)提出的工作任务,摸清我区第二产业和部分第三产业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基本情况,根据《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16-2020年)》(国办发〔2016〕100号)和《河南省“十三五”职业病防治规划》(豫政办〔2017〕10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调查对象

调查对象为我区范围内产生职业病危害且正在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的用人单位,包括企业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有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调查行业范围包括第二产业和部分第三产业用人单位。

二、调查内容和时间

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单位名称、工作场所地址、所属行业、分性别职工总数、分性别接触各类职业病危害人数等(见附件1)。

调查时间:2019年5月至11月。

三、调查目标

本次调查覆盖我区存在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做到100%覆盖到生产性工业企业,摸清全区职业病危害企业和接触人员的底数以及职业卫生工作开展情况。

    四、调查步骤

(一)第一阶段(5月5日—11月14日):摸底调查阶段。

(二)第二阶段(11月15日—11月30日):数据汇总阶段。

(三)第三阶段(12月上旬):数据上报阶段。

五、调查要求

我委高度重视本次职业病危害调查摸底工作,明确专人负责落实,加大对职业卫生监管人力、物力的投入,加强调查摸底的质量,确保工作顺利完成并按时上报相关资料。

本次摸底调查我委通过联系工商、统计、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峡窝镇和各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存在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进行调查,对于具有一定规模的用人单位,采取集中召集或逐个通知的方式,告知调查事项,明确调查要求,由用人单位自行下载调查表并填写相关信息,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至区卫生监督委员会。对于规模相对较小的用人单位,由调查人员到用人单位逐户进行调查登记,帮助用人单位做好信息填报。

在调查时加强宣传,组织对企业负责人进行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职业卫生知识培训,指导企业加强职业卫生管理。对调查后确认存在职业病危害的单位应制作告知书,告知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危害申报、职业健康监护、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等具体要求,并对调查结果进行汇总,填写《分行业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基本情况调查统计汇总表》(附表2)和《分地区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基本情况调查统计汇总表》(附表3),汇总表于12月10日前上报至郑州市上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联系人:赵萌斌 ,联系电话:15037152129。

 

附件:1.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基本情况调查表 

      2.分行业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基本情况调查统计汇总表

      3.分地区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基本情况调查统计汇总表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