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398X/2020-00004
  • 上街区商务局
  • 工作信息,复工复产
  • 2020-03-31
  • 2020-03-31
区商务局多举措帮扶外贸企业

       近日,区商务局结合“三送一强”活动,积极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困难,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一是多渠道联系企业,结合微信群、电话、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外贸企业订单情况,针对因疫情影响的外贸订单,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争取企业尽早复工,错峰生产,确保外贸订单顺利交货。二是向企业发布各商会信息,协助企业联系各商会无偿为企业出具因疫情导致未能按时履约交货的不可抗力实施性证明,现已顺利帮扶泰科工控、长铝建、中海威、新峰机械等企业领取贸促会的不可抗力证明;同时协调国内外组展机构,帮助万乐游艺设备有限公司处理无法出国参展6月份的迪拜游乐展已付费用等相关问题。三是为助力企业疫情期间经营问题,区商务局及时协助市局为区属企业科工贸、华祥耐材、鼎盛机械与嘉耐4家企业兑付2019年上半年中小开境外展览会项目奖补资金27.11万元。四是深入各外经贸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广泛宣讲各类疫情期间的惠企政策,联系保险公司免费为区属企业新峰机械、中海威与长城重工等年度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下企业办理出口信保。五是强化外贸风险防范,充分发挥省市各类平台作用,及时发布疫情期间有关国家贸易限制举措,国家卫生条例解读等信息。六是组织线上授课,积极培育企业利用跨境电商平台开发境外市场,邀请了郑州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赵亮、河南中钢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红超进行了网上直播课,就如何利用跨境电商开拓境外市场进行了层层讲解,为企业解疑答惑,提供线上咨询服务。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