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83492/2022-00099
  • 区统计局
  • 统计信息
  • 2022-06-01
  • 2022-06-01
区统计:抓细节 筑根基 力促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结合当前统计工作新目标新形势,区统计局创新工作理念,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分工,从三个方面入手,力促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严格执行方法制度,规范统计行为。根据统计工作新形势新变化及时完善报表责任人制度、现场采集制度、数据审核、评估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使各专业真正做到有法可依、有制度可依,为统计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紧扣专业方案,规范统计过程。严格按照专业方案进行统计,努力做到统计工作流程明晰、规范。以专业方案为纵线,以数据质量控制为横线,以统计环节为节点,点点成线、纵横成面,从数据的采集、汇总、审核、评审、上报等各个环节,做到有理有据,真正实现对统计全程的掌控。

三是加大基层检查力度,督促贯彻落实。加大对基层的检查指导力度,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特别是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提高可操作性,确保源头数据的准确性。同时,创新调研检查方式,实现专业联合,提高到基层检查的实效性,努力减轻基层统计负担。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