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83492/2022-00145
  • 区统计局
  • 统计信息
  • 2022-07-07
  • 2022-07-07
区统计局多措并举提升贸易数据质量 力促半年红

为实现2022年半年红,区统计局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充分研判贸易企业形势,强化稳增长举措,为全区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打好基础、做好保障。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充分利用钉钉、微信群等平台,对镇办统计人员进行培训,讲解增加值的组成部分、核算方法、月报填报原则等,重点对批零、住餐重要指标、逻辑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为贸易月报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二是加强填报指导。在报表过程中,每天利用电话、微信等平台进行催报,对企业统计员进行实时在线指导,演示直报平台登录、证书下载、审核错误解决等操作,认真答复企业提出的各种疑问。

三是加强数据审核。对企业上报数据进行严格审核,防止出现填报错误、IP地址重复和修改痕迹。严格执行统计方法制度要求,加强平衡性、逻辑性审核查询,做好指标、报表间关联性审核,对数据差异较大的指标进行核实,综合分析相关指标的匹配性,对指标匹配性较差的企业重点排查、逐一核对,确保企业数据填报无误,保证源头数据质量。

四是加强分析调研。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带领贸易专业人员深入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进行调研,逐一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做好对企业统计员的现场指导培训,确保调查单位的准确填报。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