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37406734/2015-00025
  • 上街区工业路街道办事处
  • 决算,部门决算
  • 2015-12-28
  • 2015-12-28
2014年工业路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2014年工业办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工业路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部门概况

(一)郑州市上街区工业路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区委、区人民政府的决策、决定,执行街道工委的决议; 

2.依照区委、区人民政府的授权,领导和管理本辖区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学和卫生等各项事业;

3.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协调、督促、检查本辖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认真执行国家有关城市建设,规划和管理的法律、法规;

4.依法执导、协调各社区、村工作,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5.组织实施辖区经济、城市公益事业的发展规划的计划;落实项目拆迁、招商引资等工作;负责本级财政工作,协调税费征收、管理工作;指导村(居)委制订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督促各项经济和社会发展指标的落实。 

6.负责本辖区综合治理、维稳、计划生育、城市管理、社会事务、安全生产、文、教、卫等工作,搞好依法行政。

7、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火、防灾、抢险救灾工作。

8.办理区委和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办事处工作实际,共设12个科室,分别是党政办公室、综合科、网格办、综治办、司法所、民政科、经济管理办公室、城管科、财政所、计生办、农业科、协税护税办;隶属事业单位4个,分别是计划生育办公室、民政所、劳动保障事务所、统计信息中心。

二、公开说明

(一)决算表格

1.工业办2014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4)

2.工业办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见附件5)

3.工业办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表(见附件6)

(二)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区工业办部门决算收入总额为3142.19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其中基金收入38.01万元。

收入科目中,财政拨款,指各级财政当年通过财政局预算下达给区工业办的资金。

2014年区工业办部门决算支出总数为3142.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367.16万元,公共安全156.49万元,教育支出76.54万元,文化教育与传媒支出39.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70.7万元,医疗卫生50.56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128.04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89.56,住房保障支出24.79万元,其他支出138.5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上街区工业路街道办事处部门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配合区委区政府完成道路建设及项目建设等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工业办所属事业单位和机关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工业办所属事业单位及机关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事业工作任务及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67.1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工业办所属事业单位及机关正常运转,支持工业办履行职能,保障各部门项目支出需要等。

2.公共安全支出156.49万元,主要用于补助派出所办案经费、司法所法律顾问费及民调员工作经费等其他公安支出。

3、教育支出76.54万元,主要用于辖区学校及教育学习等方面支出。

4、文化教育与传媒支出39.81万元,主要用于辖区文化活动、宣传及培训等方面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7万元,主要用于所属事业单位及机关离退休经费及其他就业补助支出。

6.医疗卫生支出50.56万元,主要用于所属事业单位及机关医疗保险、生育保险、住院基金等医疗卫生支出。

7、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128.04万元,主要用于辖区征地及辖区市容、市貌整治及新型社区建设等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8、农林水事务支出89.56万元,主要用于防汛、农产品质量安全及等农林水事务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24.79万元,主要用于所属事业单位及机关住房公积金支出。

10、其他支出138.54万元,主要用于支持企业发展及其他方面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决算说明。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包括部门本级及所属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及其他单位)通过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区工业办全处公务接待费4.5万元,无因公出国及公务用车费用。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