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83046/2016-00017
  • 上街区人民政府信访局
  • 财政资金,决算,部门决算
  • 2016-09-21
  • 2016-09-21
区信访局2015年决算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一)所属单位

 机关设行政单位二个(区委群众工作部、区信访局)。事业单位一个(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

(二)人员构成

截止2016年11月行政编制2人,事业编制12人,实有在职人数11人,退休人数1人。

(三)主要职责

群工部、信访局主要职责

区委群众工作部是在党委领导下,全面负责群众工作的组织指导和综合协调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研究部署和指导推动本地区的群众工作。

(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指导检查本地区的信访工作。

(三)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协调督导信访事项的解决。

(四)反映社情民意,协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策制定。

(五)监督检查有关群众利益政策的贯彻落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六)及时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区信访局是人民政府负责信访工作的行政机构。主要职责是:

(一)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

(二)承办上级和本级人民政府交由处理的信访事项。

(三)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

(四)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

(五)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本级人民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六)对本级人民政府其他工作部门和下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的信访工作进行指导。内设科室职责及负责人联系方式。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信访局本年收入合计299.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295.47万元,上年收支结余3.24万元,其他收入4万元。本年支出总计302.7万元。无事业收入;无经营收入。2015年预算收入257.09万元。与2015年预算相比,收入增加42.38万元。主要原因:近年来各项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由此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日益突出,群众赴京、到省、去市上访不断。同时,中央、省、市对信访稳定工作及上三级保障又提出了更高要求,维护社会稳定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信访局本年支出合计30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4.37万元,项目支出178.19万元,无经营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信访局2015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88.0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9.7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5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18万元,住房保障(类)支出5.9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信访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1.9万元,公用经费28.5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因公出国(境)费。全年未安排出国(境)事项。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全年未安排出国(境)事项。

(三)公务接待费1.55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5 年共接待5批次、8人次。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信访局2015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信访局2015 年机关运行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28.33万元。其中:办公费26.88万元,工会经费1.04万元,福利费0.41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信访局2015 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57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5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信访局无车辆,无价值 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