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上街区关于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12-05 发布机构:上街区人民政府

一、出台背景

为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我区空气质量,缓解道路交通压力,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区环境攻坚办起草了《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的通告》。

二、制定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3.《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三、情况说明

根据联合会商情况,预测12月份我区整体气象扩散条件较差,静稳日达半月以上,预计将出现连续性的轻中度污染,部分时段达到重度污染。持续重度的空气污染,将会对人民群众健康产生影响,会增加心血管病和呼吸道疾病的患病几率,特别是对老人和儿童。因此,采取措施降低污染程度十分必要。

目前全区气象条件极度不利,将持续中、重度污染,为降低污染程度、缩短污染时长,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参考2017年、2018年单双号限行评估结果,决定12月份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四、主要内容

《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的通告》包含限行区域、限行时间、限行规定三个方面。

五、解读机关

解读机关:上街区环境攻坚办

联系电话:68112257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