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人大第十二届第四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发布时间:2015-06-10 发布机构:上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孙松林、高纯生、张勇等人大代表:

您们《关于加快中铝河南分公司煤制气替代天然气项目的建议》收悉,经我委研究,现将有关意见答复如下:

自我区建区至今,上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铝郑州企业(中铝河南分公司)的经营发展及转型升级。2014年,上街区积极推动中铝郑州企业的转型升级,通过实施1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棚户区、工矿区拆迁工作,整合低效闲置用地750余亩,加速发展铁路物流,努力打造郑州国际陆港的重要节点。2015年初,为进一步加强厂区深度合作,支持中铝郑州企业“本质脱困”,上街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明确提出:将总投资18亿元的160万吨氧化铝节能升级改造项目和总投资120亿元的中国有色金属智能制造与国际物流港项目等重大项目,纳入上街区2015年度“四个十”重点工程中,予以重点支持和帮扶。

目前,中铝河南分公司年产160万吨氧化铝节能升级改造项目备案(项目含自备煤气站子项项目),已经区发改委同意立项(备案);同时,我委将该项目拟作为2015年河南省重点项目向省、市申报,并将该项目纳入上街区“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储备库。

下一步,我委将结合我区实际,就积极支持中铝郑州企业(中铝河南分公司)转型升级等重大专题,将进一步探索研究制定实施有关国企主铺分离、企业属地化注册等相关政策措施,并做好企业的项目联审联批综合服务、省市重点项目申报、争取上级专项资金、省市科技研发项目申报及认定和相关先进荣誉申报等帮扶支持工作。

感谢您们的提案建议和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支持中铝郑州企业(中铝河南分公司)转型升级。

 

联系单位及电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68921343

联    系    人:赵向阳   13700861566

抄          报:区政府办公室、区人大办公室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