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计委组织学习并传达新修改的《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发布时间:2016-06-01 发布机构:上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6月1日,区卫计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5月27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的《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安排部署新《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全区一镇五办计生办主任、办证人员,委机关相关科室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区卫计委副主任马琳亚利用新旧《条例》对比解读的方式,重点讲解了生育政策调整、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婚产假时限、生育服务证改革、奖励扶助政策衔接、违法生育的处理等热点问题。

会议强调,全区卫生计生系统要围绕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立即投入新《条例》的传达、学习和贯彻工作中,推动全区人口计生工作上水平。

         会议要求,各镇办要精心组织,掀起学习新《条例》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卫生计生工作的重要任务,全面提高新《条例》的知晓率,落实一站式服务和一次性告知等制度,确保育龄群众及时获得生殖保健服务;完善生育健康全程服务模式,加强咨询指导,落实免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为符合条件生育人群免费提供全方位的孕前优生服务。

 


主办单位: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中心路132号 邮编:450041